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抓好“新業態”做實“黨建人”

2022年04月29日21:2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當前,有些人說,基層黨建工作不像招商引資、項目推進等工作一樣立竿見影,而是“軟活計、虛套路”,基層黨建工作者隻需要喊喊口號、做做樣子、走走形式就行了。筆者認為基層黨建工作不是“虛工作”,而是“硬任務”﹔更不是“軟指標”,而是“軟實力”,是實打實、硬碰硬的,來不得半點含糊。基層黨建工作者要時刻將“黨建”放在心中抓在手上,做到強學習、精業務、嚴態度。

“新”字上當好表率,做一名善於學習的基層黨建工作者。基層黨組織是黨執政大廈的地基,基層黨建工作者是地基的“建造者”,其工作能力和工作質量直接影響著黨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基層的貫徹落實。所以基層黨建工作者必須時刻保持著一個充電狀態,堅持把學習作為一種習慣、一種追求和一種需要。古人雲:“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說的是不學習就不能增長才干,不立志就不能學出成效。作為一名基層黨建工作者更是如此,應該在學習上先人一步作表率,做理論學習的先行者,做到原原本本學、扎實深入學、持續跟進學、結合崗位實際和職能職責學。努力提高理論與政策水平,做到學懂弄通、真信篤行、學以致用、以用促學,以實踐總結經驗,以理論促進工作,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努力讓自己一步一步成長起來。

“業”字上狠下功夫,做一個專業精干的基層黨建工作者。當前的基層黨建工作面臨著諸多的新情況新問題,涉及領域在不斷擴大,服務對象在日趨復雜,熱點和難點問題也在不斷增多,如果基層黨建工作者不練就“鐵肩膀、多面手”,思想上就會缺少靈氣、行動上就會缺少朝氣、工作上就會缺少銳氣。所以基層黨建工作者要聚焦主責主業,努力鑽研黨建知識,不斷提高自身能力素質,在工作崗位上“加好油、補好鈣”,以“魯班刻鳳”的堅守執著和“魯班造鋸”的勤思智謀練就一身看家本領,腳踏實地、嚴謹細致、心無旁騖地抓好黨建工作,力求專業、准確、高效。做到上接“天線”下接“地氣”,成為熟悉黨建工作的“政策通”,精通干部人事工作的“活字典”,“開口能講、提筆能寫、閱人能辨、難事能辦”的“黨建人”。

“態”字上把好關口,做一名態度務實的基層黨建工作者。作為一名基層黨建工作者,要充分認識做好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性。雖然基層黨建工作既繁雜又瑣碎,而且涉及面很廣,工作中往往要付出更多艱辛和努力,但我們還是要擺正態度,要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勤於思考、勇於實踐,把每一項工作都夯實好、落實好,強化“真抓實干,務求實效”的工作理念和“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工作態度,確保各項工作干實、干好、干出彩。同時要清楚地認識到能夠成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本身就是組織的一種認可和信任,更是組織交付的一種使命和責任,我們對待工作要有一股沖勁闖勁,擁有一顆狠抓落實、永不鬆懈的進取心,要對組織懷有感恩之心,對紀律保持敬畏之心。(李華國)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