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實現“開門紅”

6466億元!一季度雲南省GDP同比增長5.3%

2022年04月22日08:1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4月22日電 (記者徐前)4月21日,雲南省召開一季度經濟運行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一季度,雲南省經濟實現“開門紅”,全省完成地區生產總值6466億元,同比增長5.3%、高於全國0.5個百分點,經濟增速逐季回落趨勢得到扭轉,較去年三四季度當季分別回升1.7個、2.1個百分點,主要經濟指標符合或好於預期。

雲南全省經濟運行呈現企穩回升良好態勢。在2021年同期增長15.3%高基數基礎上實現地區生產總值較高增長,產業結構和投資結構調整優化出現積極變化,在疫情防控復雜嚴峻的形勢下就業保持穩定。

據介紹,雲南將堅持全年經濟增長7%左右的目標不動搖,重點從以下8個方面發力,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經濟工作:一、從嚴從實從快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實現動態清零﹔二是持續強化經濟運行調節調度,保持經濟穩中向好,主要是抓實抓細穩增長工作、抓好電力供應保障、切實解決企業生產經營問題、促進房地產業平穩健康發展、壓實州市加快發展責任﹔三是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四是大抓招商大抓產業大抓項目,持續增強發展動能﹔五是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充分激發活力動力﹔六是強化綠色發展意識,全方位縱深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七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眾獲得感,主要是聚焦重點穩就業、持續推進居民增收、努力提振市場消費、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八是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守牢安全底線。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