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上好“關鍵一課”

紅河:領導干部作表率 摁下奮斗“加速鍵”

2022年04月22日14:3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4月15日,紅河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及州第九次黨代會精神,提升領導干部作風效能”專題研討班在雲南紅河蒙自開班,通過集中學習、深入研討、交流體會,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推動作風大轉變、效能大提升,全力推進紅河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紅河州委書記趙瑞君為學員作主題報告。

這是2022年紅河州的“關鍵一課”。專題研討班共分兩期,以“集中學習培訓+視頻直播培訓”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參加研討班的學員覆蓋了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會、州政府、州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等廳級領導,州管縣處級實職領導干部,省級及省外單位在州內挂職的縣處級實職領導干部,部分省駐州有關單位縣處級實職領導干部,鄉鎮(街道、農場)黨政正職,縣市直屬部門主要負責人,以及鄉鎮人大、政府換屆后新進鄉鎮領導班子成員,共2800余人進行輪訓。

在為期3天的第一期專題研討班上,趙瑞君從“急、難、險、危、重”五個方面深刻分析了紅河州所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學員們表示聽了報告之后對紅河未來發展所面臨的形勢任務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

“當前,紅河州正面臨著‘標兵’漸行漸遠、‘追兵’越來越近的嚴峻考驗。”趙瑞君在報告中指出,必須清醒認識到在“急”的方面,紅河州還存在綠色發展水平亟待提高、污染防治任務緊迫、安全生產管理亟待加強等問題﹔在“難”的方面,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依然凸顯,國企改革等面臨困難、挑戰﹔在“險”的方面,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壓力很大,規模性返貧風險、金融風險防范面臨困難、挑戰﹔在“危”的方面,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強邊固防仍需持續發力﹔在“重”的方面,產業發展、市場主體、營商環境以及創新、人才、開發等方面還有短板,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面臨困難、挑戰。

隨著學習的不斷深入,學員們紛紛表示,作為領導干部更應以身作則、勇擔使命。堅決扛牢加快發展之責,堅決扛牢強邊固防和疫情防控之責,堅決扛牢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之責,堅決扛牢保護生態之責,堅決扛牢安全發展之責。

在專題輔導班上,學員們的發言要點在筆記本上寫滿了一頁又一頁﹔在研討交流中,他們踴躍發言、互相啟發,紛紛結合各自工作領域提不解之惑、談應對之策,現場氣氛非常熱烈。大家一致認為:這次參訓受益匪淺,既是研討班、又是培訓班,既是輔導課、又是動員令,吹響了全州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沖鋒號。

大家表示,將大力解放思想,全面提振精氣神,樹牢“干字當頭、真抓實干”意識,主動按下工作的“快進鍵”,領著干、帶頭干,形成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的良好局面﹔將增強能力本領,練就擔當寬肩膀,不斷提升政治本領,增強發展本領,增強斗爭本領,強化爭先意識,切實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將強化自我革命,大力轉作風提效能,把“三個工作法”作為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落實“六個大抓”的重要抓手,牢固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跑出發展“加速度”﹔將嚴明紀律規矩,守好人生底線,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正確用權、謹慎用權、干淨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張永貴)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