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雲南昭通電詐案件立案和致損實現“雙下降”

2022年04月22日20:1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昭通4月22日電 (記者李發興)記者4月22日從雲南省昭通市公安局新聞辦獲悉,自3月1日全市嚴打整治專項行動“驚雷”行動啟動以來,昭通公安機關將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作為嚴打整治的重要內容,目前,全市電信詐騙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0.44%,致損同比下降23.27%。

連日來,昭通公安機關嚴打“兩卡”犯罪,以“斷卡”行動為抓手,全面落實部推線索快查快打工作機制,動態清零市內電信網絡詐騙窩點和“跑分”窩點。各縣(市、區)公安局均成立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專班,對被騙金額較大的案件,市局刑偵、網安、科信等警種同步上案、合成作戰。截至目前,全市共破獲電信詐騙案件187起,抓獲犯罪嫌疑人55人﹔成功研判被騙金額百萬元以上案件4起,落地境外詐騙窩點2個、鎖定犯罪嫌疑人4名。

為提升群眾識騙防騙能力,昭通公安機關堅持防范為先,對潛在受騙人分級分類勸阻,對受騙風險較低的採取電話、短信等方式遠程勸阻,對受騙風險高的第一時間組織力量進行當面勸阻,對已經發生的詐騙案件,接報警后第一時間辦理止付手續,全力攔截被騙資金。截至目前,成功勸阻1217名潛在受騙人立即停止轉賬匯款,直接避免經濟損失3529.3萬元。共緊急止付涉案銀行賬號8140個、涉案資金2.41億元,凍結涉案賬號721個、涉案資金1334.68萬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