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社保信息系統停機21天

將完成與全國社會保險信息系統的對接

2022年04月20日08:4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社保信息系統停機21天

4月19日,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布公告:雲南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和工傷保險信息系統定於2022年4月25日00:00至5月16日8:00關機進行系統切換,2022年5月16日8:00開機恢復辦理各項業務。

此次關機系統切換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實現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的部署,將完成與全國社會保險信息系統的對接。

停機期間,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所有社會保險經辦業務暫停服務。雲南省社會保險信息系統、雲南省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信息系統、雲南省工傷認定與勞動能力鑒定系統、雲南省工傷保險智能審核系統、雲南省工傷保險聯網結算系統暫停提供服務。同時,雲南省社會保險網上辦事大廳、雲南人社12333App、一部手機辦事通App等公共服務渠道中涉及養老保險、工傷保險的事項暫停提供服務。

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提醒,全省各參保單位、參保群眾提前或延后辦理所需業務。如單位和個人已經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了社會保險費申報核定業務的,停機期間,仍然可以在稅務部門辦理繳費業務。相關業務恢復辦理初期,請合理選擇時間,錯峰辦理業務,避免出現擁堵。(杜托)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