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劉洪建在昆明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擴大)會議暨爭創第十一屆雲南省雙擁模范城工作動員會議上強調

奮力開創軍政軍民團結新局面

2022年04月20日08:3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力開創軍政軍民團結新局面

4月19日,昆明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擴大)會議暨爭創第十一屆雲南省雙擁模范城工作動員會議召開。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洪建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軍地攜手、軍民同心,爭創全省雙擁模范城,奮力開創軍政軍民團結新局面。

劉洪建指出,“十三五”以來,全市各級各部門和駐昆部隊大力弘揚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優良傳統,認真落實軍地共建各項任務,昆明雙擁工作基礎更加扎實,擁軍優屬成效更加明顯,軍民融合發展更加深入,參建參治作用更加凸顯,雙擁宣傳氛圍更加濃厚,為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軍隊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洪建強調,做好雙擁工作是支持改革強軍的重要保障,是軍民融合發展的首要前提,是促進地方發展的內在要求,要以創建第十一屆雲南省雙擁模范城為抓手,推進昆明新時代雙擁工作邁上新台階,為創建下一屆全國雙擁模范城打下堅實基礎。要加強服務保障,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與改革。要強化政策落實,用心用情解決好部隊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問題。要廣泛宣傳教育,大力營造軍政軍民團結的濃厚氛圍。同時,希望駐昆部隊積極發揚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支援和參與昆明經濟社會建設。

劉洪建要求,軍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大雙擁工作力度,強化責任落實,完善制度機制,加強督查問效,確保各項目標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劉佳晨、劉申壽、吳正良等出席會議,任興格主持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和省雙擁工作相關會議精神,趙波對爭創第十一屆雲南省雙擁模范城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縣(市)區設分會場。(賈獻培 王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