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曼谷中國文化中心將舉辦系列活動慶祝成立10周年

2022年04月20日08: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曼谷中國文化中心將舉辦系列活動慶祝成立10周年

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成立10周年LOGO標識19日正式啟用。該中心表示,今年是中心成立10周年,為此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

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於2012年11月在中泰兩國領導人見証下正式成立,是中國在東南亞設立的第一家中國文化中心。

圖為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闕小華(左)和中國駐泰使館文化參贊常禹萌(右)在新聞發布會上。 中新社記者 王國安 攝

該中心主任闕小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心自成立以來,得到了中泰兩國政府的高度重視和泰國王室的支持。10年來,中心與泰國各界加強合作,通過演出展覽、教學培訓、知識講座、旅游推介等方式,幫助泰國民眾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和當代中國發展,為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發揮了應有作用。

中國駐泰使館文化參贊常禹萌說,10年來,曼谷中國文化中心已成長為面向泰國社會展示中華文化精粹和國家形象的重要平台。可以說,在泰國,透過文化中心一個側面,就可以看到新時代中國的縮影﹔通過中泰文化關系發展,就能夠感受新時代中外文化交流的繁榮發展。

該中心成立10周年LOGO以半圓和圓組成阿拉伯數字“10”,其中“0”的靈感來源於中國傳統玉璧,象征著美好的意願、高貴的品質以及對友人的敬意與問候,同時玉器也是早期中外交流、溝通的重要見証。

據介紹,為慶祝成立10周年,該中心除了已經舉辦“2022歡樂春節”系列線上活動外,今年還計劃舉辦線上旅游文化周、“天涯共此時”中秋系列活動及中心成立10周年展覽等,並將與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合作,向泰國民眾推介四川特色文化。(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