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在作風建設中強化效能

2022年04月10日10:5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共雲南省委、雲南省人民政府印發了《雲南省推進作風革命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若干規定(試行)》,要求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讓各級政府部門進一步轉變思想,強化政府服務意識,主動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服務企業,通過作風建設強化效能建設。

牢固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不是強調工作“疲勞戰”和“持久戰”,而是要廣大干部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工作要主動,做事不拖不等,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有效高效且有益的事,講究科學和高效的工作,工作后有落實有反饋,以“今日事今日畢”的態度對待工作,以精准高效的方法落實工作內容。

大力推行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就是工作目標具體化,做到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扎實有序推動一個個具體目標任務的落地見效,共同實現大目標,切實落實“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工作作風,把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開短會講短話發短文,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就是要各級政府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重點、難點、關鍵點上,發力准了,做事實了,成效才會明顯。同時,要求廣大干部提高做事說話的能力,說短話講短文代表著對工作的深入了解、重點清晰,能用短文短話把事情說清楚,就能把更多的時間精力留在做實事、干事業中來。

推動形成轉作風下基層抓落實的工作合力,就是重基層、重一線、重實干、重實績。就是要各級機關部門不紙上談兵,到基層一線去了解情況、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統籌部門要對每個目標項目涉及的一線情況做到心中有數,才能做到合理安排、統籌有效,問題了解的詳實清晰,才有助於問題的解決。(黃亞俐)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