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政策添紅利 高效保落實

2022年04月01日18:5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4月1日,進一步加大增值稅期末留抵退稅政策正式施行。保山稅務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拿出了貫徹落實政策的實招硬招,市、區稅務部門上下聯動,緊密協作,多個部門把辦公現場搬到辦稅服務大廳,靠前服務,市、區兩級稅務主要負責人現場指揮,第一時間、第一速度做好退稅審核,精准、快速將增值稅留抵退稅的“沃肥”直接施到企業的“根”上。

保山市隆陽區某商貿有限公司主要經營啤酒的批發零售,受疫情影響,公司銷路受限,經營存在很大困難,公司資金壓力很大。4月1日早上,該公司成功辦理了12萬元的微型企業增值稅留抵退稅后,公司會計田攀高興地表示:“國家政策真的越來越好,相信我們公司會走得更好、更遠。”

保山市稅務部門負責人表示,將不折不扣把政策落實到位,持續優化留抵退稅“受理—審核—退庫”銜接機制,部門聯動,與國庫部門緊密合作,暢通電子退稅渠道,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百米”,確保政策紅利直達市場主體,讓市場主體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同時,在優化服務的同時,做到准確審核,既要確保符合條件的企業應享盡享政策紅利,又要避免違規退稅給國家稅款造成流失,為服務“六穩、六保”提供可靠支撐。(孫正欽、楊連巧、劉德仲)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