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昆明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 堅決阻斷省外疫情的輸入傳播

2022年03月31日08:0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 堅決阻斷省外疫情的輸入傳播

3月30日上午,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到昆明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阻斷省外疫情的輸入傳播。

在聽取昆明市和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后,王寧指出,當前國內部分省份疫情十分嚴重、外溢風險較高,昆明市要充分認清嚴峻形勢,堅決扛起省會城市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肩負的重大責任。要堅決果斷採取必要的、緊急的措施阻斷省外疫情的輸入傳播。要從嚴落實航空、鐵路、公路等環節疫情防控新要求,加強重點涉疫地區來(返)昆人員排查跟蹤管理。要統籌用好居家隔離、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等舉措,強化社區管控工作責任,妥善做好后續相關工作。同時,全省各地區要密切關注國內各地疫情動態,加強精准研判,以各州(市)為主,實事求是、因地制宜調整完善相應防控措施,不搞“一刀切”,堅決把疫情輸入管住。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要加強指導和督促,確保各項政策要求落實到位。

劉洪建、崔茂虎、劉非、李瑪琳參加調研指導。(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