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新楚大高速全線正式通車

2022年03月31日11:2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新楚大高速全線通車。
新楚大高速全線通車。

3月31日,楚雄(廣通)至大理高速公路(簡稱新楚大高速)全線正式通車,通車后,從昆明到大理車程將縮短為兩個半小時。楚大高速輻射8個少數民族集聚地,惠及2118.2萬人口,對促進沿線鄉村振興意義重大。

新楚大高速於2019年正式開工建設,總投資429.05億,項目路線全長200.5公裡。新楚大高速全程設計時速為100公裡/小時,路況好的路段最高可達120公裡/小時,為雙向六車道,是國家高速公路網G56杭州—瑞麗高速公路雲南段的重要組成部分,雲南省會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及藏族聚居區的主要經濟干線,是雲南省高速公路網中“七出省、五出境”公路主通道中連接東南亞、南亞國家的國際大通道,對完善雲南高速路網布局具有重要意義。(陳洪、程慧儀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