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德宏州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決策部署 堅定不移扛牢責任守住底線

2022年03月17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決策部署 堅定不移扛牢責任守住底線

3月15日至16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隊到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認清形勢、認清任務、認清責任,堅定信心,精准施策,確保交出合格答卷。

王予波實地檢查瑞麗市畹町口岸芒滿通道,視頻調度隴川縣口岸運行情況,強調要落實屬地責任,形成部門合力,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閉環管理,口岸決不能“一關了之”,也不能“一開了之”。在瑞麗市方艙醫院和應急移動醫院,他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施治,確保院感零發生、病患零死亡﹔在喬瑞集中隔離點,他要求嚴格分區管理,更好服務密接、次密接和離瑞人員﹔在東南亞商住城二期封控點,他仔細詢問物資供應、網格管理情況,強調要做好基本生活保障,爭取群眾理解。在隴川縣第一中學,他要求周密穩妥組織復課,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學生學業﹔在隴把鎮拉線一級聯防所,他強調要突出人防關鍵作用,充分發揮物防技防作用,對“兩網夾一路”區域實行閉環管理,不斷優化扁平化、實戰化的聯防所體制機制,抓融合、抓總結、抓提升,堅決管住邊境、守好國門。

調研期間,王予波看望慰問一線村社干部、醫務人員、教職員工、公安民警、值守民兵、口岸工作人員等,向大家表示問候和感謝。他指出,廣大干部堅守崗位,辛勤工作,各族群眾識大體、顧大局,都為抗擊疫情做出了重要努力。黨員干部要繼續保持良好狀態,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每個崗位,以自己的辛苦換取群眾的幸福。

15日晚,王予波在瑞麗市主持召開疫情處置現場會。他指出,在國家指導組大力支持下,德宏州疫情處置總體有序有效,但形勢仍然嚴峻復雜。越是困難,干部越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要堅信疫情可以戰勝、必將戰勝,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更加知責擔責履責,從嚴從緊抓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醫療救治等工作,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全力守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外傳”底線。要從嚴從實抓好口岸管理、邊境管控和學校、養老院、交通場站等重點場所防控,全面落實“四方”責任,嚴防聚集性疫情發生。要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堅持為了群眾、依靠群眾,加強對群眾的組織和服務,積極回應合理訴求,加強輿論引導,發動大家共同參與、支持、做好防控工作。黨員領導干部要層層扛牢責任,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不能放低標准、放鬆要求、放任自流,始終沖在前、頂得上、扛得住,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非、任軍號、孫燦參加督導檢查。(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