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跨境電商商品首次搭乘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出口

2022年03月16日08:1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跨境電商商品首次搭乘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出口

3月14日,一批跨境電商商品搭乘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從昆明出發駛往泰國。這批貨物以日用品為主,共4.22萬件,貨值65.11萬美元,這是雲南跨境電商商品首次通過中老鐵路出口,標志著雲南跨境電商+鐵路運輸業務模式正式落地運行。

“通過鐵路運輸跨境電商商品,開啟了跨境電商運輸的新方式,我們公司成為第一個吃到蛋糕的人。”雲南翔美供應鏈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該公司是昆明綜合保稅區(空港片區)內一家主營跨境電商出口業務的企業,主要出口商品為個人生活日用百貨。為保障公司跨境電商商品順利出口,海關工作人員一對一指導,對通關政策、監管流程等進行了詳細說明。商品在本地完成監管查驗后裝車直接搭乘中老鐵路班列出口,極大地降低了物流成本。

自中老鐵路開通以來,昆明海關立足工作實際,在完成常態化鐵路運輸監管的基礎上,因地制宜支持中老鐵路“瀾湄快線”順利開通運行,推動出口貨物充分運用本地各類平台進行集結申報,不斷拓寬雲南企業和本地商品的“走出去”渠道。昆明郵局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海關積極開展調研和商品梳理,優化監管流程,推動跨境電商業態與中老鐵路良性聯動發展。(劉子語)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