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切實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實到政協工作全過程

2022年03月15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實到政協工作全過程

3月14日,雲南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省委貫徹要求,研究省政協貫徹工作。

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組織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深入學習、准確把握全國兩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對國際國內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做好今年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組織相關界別委員,開展專題學習研討,聚焦糧食安全、耕地保護、農業科技、社會保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重要內容,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要把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政協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務,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和統一戰線組織優勢作用,認真做好思想引領、匯聚力量、議政建言、服務大局各項工作。要緊扣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積極通過協商議政、民主監督、提出提案等形式,提出意見建議,助推工作落實。要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堅決落實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持續抓好中央、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關於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有關規定的貫徹落實,切實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實到政協工作全過程。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省政協干部隊伍建設工作實際,切實抓好貫徹落實。機關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主動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定理想信念,強化理論武裝,守住守牢拒腐防變防線,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努力為政協事業不斷向前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有關事項。

楊嘉武、高峰、趙金、喻頂成、董華、程連元、陳玉侯、徐彬、何波、童志雲、李學林、張榮明參加會議。(張瀟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