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方向前進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3月15日08:1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方向前進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3月14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22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實省委部署要求,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筑牢政治忠誠,提高政治自覺,深刻領會“五個必由之路”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把握好“五個戰略性有利條件”,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始終牢記糧食安全這個“國之大者”,切實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要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推進鄉村振興。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織密織牢社會保障安全網。要強化自我革命,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作風建設,永葆生機活力。要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切實做好服務保障。要學習全國兩會做法,以極端負責的精神辦好省兩會建議提案。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常修常煉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守住內心中恪守廉潔本色,在為民造福中樹牢正確政績觀,在理論武裝中練就過硬本領,在偉大革命中勇於擔當斗爭,在改進工作中踐行群眾路線,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勇爭先。

會議要求,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做好穩增長、防風險各項工作,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