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全力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權各項工作

2022年03月15日08:1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全力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權各項工作

3月1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雲南省人權法治保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鄉村振興、公安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人權發展道路,推動雲南省人權事業全面健康發展。要順應人民對高品質美好生活的期待,全面做好就業、收入分配、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嚴厲打擊一切侵犯群眾合法權利的行為,完善對婦女兒童、老年人、殘疾人等特定群體權益的保障機制,加強人權法治保障。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組織領導,主動擔當作為,制定細化方案,切實推動國家人權行動計劃落實落地。要廣泛開展人權宣傳和知識普及,加強對公職人員特別是基層公務人員的人權知識培訓,全力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權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身課題,牢記清廉是福、貪欲是禍的道理,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加強理論學習、厚實理論功底,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系,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深入基層一線研究解決問題,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強調鄉村振興對雲南十分重要,我們有條件、也有能力抓好鄉村振興。要進一步細化實化《實施意見》明確的工作任務,落實行動計劃、具體項目、工作機制、責任單位,創新工作思路,善於通過現場會、調度會等方式抓推動、抓落實,加大政策支持幫扶力度,確保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聽取關於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情況的匯報,充分肯定雲南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毫不放鬆地抓好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強化社會治安防控、加強基層社會治理、筑牢邊境安全穩定屏障、常態化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