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議軍會議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推動國防動員建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2月23日08:1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推動國防動員建設高質量發展

2月22日,雲南省委議軍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開創雲南國防動員建設新局面。

雲南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石玉鋼、省政協主席李江,省軍區司令員魯傳剛、政委余琨出席。

王寧指出,2021年,軍地各級各部門聚力攻關、共同奮斗,全省黨管武裝工作和國防動員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軍區向戰斗在國防動員戰線的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

王寧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國防動員體制改革落地落實的關鍵一年。全省各級黨委特別是第一書記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主動扛起黨管武裝工作政治責任,做到領導力量到位、制度落實到位、責任履行到位,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組織隊伍、管應急備戰、管建設保障。要堅持從戰略全局高度看待和抓好邊防建設,合力推進黨政軍警民強邊固防,深化拓展強邊固防機制,統籌推進智慧邊防建設,全力搞好邊境疫情防控,全力遏制跨境犯罪,守護邊疆安寧和諧。要深入貫徹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戰略安排,加強組織領導,抓好工作統籌,堅決落實國防動員體制改革任務。要普及深化全民國防教育,創新推動雙擁工作發展,不斷夯實國防動員建設基礎。

王予波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好守護祖國西南大門的職責和使命。要密切協同推進強邊固防,全面落實新時代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機制,增強現代民兵力量,加快構建“黨管、政建、警用、軍聯、民參”的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要加快重塑國防動員體系,依令推進各項改革任務,全面提高兵役征集質量,有效落實國防動員規劃。要傾心盡力做好服務保障,深化雙擁共建工作,積極支持配合部隊練兵備戰,切實解決官兵后顧之憂,加強退役軍人獲得感,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要深入扎實推進軍民融合,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發展。

魯傳剛報告2021年全省國防動員建設情況,安排2022年工作,強調要聚焦打贏、統籌謀劃,軍地一體、合力推動、壓實責任,重點抓好國防動員准備、民兵參加邊境抗疫、國防動員體制改革、兵員征集、民兵建設、軍民融合發展、雙擁共建等工作,有力推進雲南國防動員現代化建設。

余琨對各州(市)黨管武裝工作情況作講評。

昆明、曲靖、昭通、玉溪軍分區(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作黨管武裝工作現場述職。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省政府、省軍區有關領導出席會議。(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