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白鶴灘水電站累計發電200億千瓦時

相當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602萬噸

2022年02月23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鶴灘水電站累計發電200億千瓦時

本報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王浩)截至2月17日,白鶴灘水電站累計安全生產綠色電能200億千瓦時,相當於減少標准煤消耗624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602萬噸。白鶴灘水電站共安裝16台全球單機容量最大功率百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全部機組將於今年7月投產發電。

白鶴灘水電站是實施“西電東送”的國家重大工程,是當今世界在建規模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水電工程。全球單機容量最大功率百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實現了我國高端裝備制造的重大突破。為確保百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長周期安全穩定運行,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科學開展設備運行診斷分析,探索掌握機組運行規律。白鶴灘電廠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加密設備設施巡檢頻次,抓實抓細隱患排查等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確保已投產機組應發盡發、滿發多發。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3日 第 04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