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昭通市調研時強調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業

2022年02月09日08:1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業

2月7日至8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率隊到昭通市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工作。他強調,昭通市要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農業農村發展大做文章,千方百計增加群眾收入,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努力推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邁出新步伐。

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參加調研。

王寧走進魯甸縣卯家灣易地搬遷安置區,了解易地搬遷后續扶持、安置社區精細化服務管理等情況,入戶走訪搬遷群眾。他指出,要全面實施脫貧人口持續增收三年行動計劃,想盡一切辦法增加農民收入特別是低收入群眾收入。要繼續抓好易地搬遷,持續做好搬遷安置社區服務和管理工作,加強產業、就業幫扶,確保搬遷群眾有發展、能致富。

王寧來到上海鵬欣高原生態肉牛養殖場,調研肉牛產業發展情況。他指出,要全力支持肉牛產業發展,向雲南省適宜地區布局肉牛產業,推動肉牛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著力打造肉牛產業和肉牛種源新高地。

王寧在昭陽區永豐蘋果基地聽取了全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情況匯報,實地察看蘋果產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大抓農業發展,聚焦蘋果、馬鈴薯、竹、天麻、花椒等特色優勢產業,大力推進產業化、規模化、標准化、品牌化,培育和引進龍頭企業,強化農業科技創新,大力發展精深加工,延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讓農業成為更有效益、更有奔頭的產業。要健全完善龍頭企業和農戶之間的利益聯結機制,讓農民更多分享產業增值收益,讓企業發展的過程成為帶動脫貧戶增收、促進農民共同富裕的過程。

在雲南雲鋁海鑫鋁業有限公司,王寧聽取了全市工業發展情況匯報,調研綠色鋁產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圍繞工業發展大做文章,既提升存量又擴大增量。要准確把握國家產業政策,注重節能環保,重點引進精深加工項目,延伸綠色鋁、綠色硅產業鏈。要結合資源稟賦,大力招商引資、承接產業轉移,以工業大發展促進經濟大發展。

王寧還到昭陽區西環高速公路項目點、省耕國學文化公園了解昭通綜合交通建設、中心城市規劃建設等情況。他指出,昭通要大抓城市建設和鄉村振興,加強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實施城鄉綠化三年行動,改善生態質量、美化城鄉環境。

王寧在調研中強調,要大抓干部隊伍建設,實施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營商環境。對干部既要嚴管也要厚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建立容錯糾錯機制。各級領導干部要走在前、做在前,帶頭下基層到一線推動工作、抓好落實,為基層、為企業解決困難問題,做好服務保障。要明確工作目標和路徑,一項一項具體抓,一年一年接著干,一抓到底,把各項工作扎扎實實抓出成效。

崔茂虎、王顯剛參加調研。(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