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牢記初心使命 勇於自我革命 堅持不懈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2年01月25日08:3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初心使命 勇於自我革命 堅持不懈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1月24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19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高度的歷史主動和政治自覺推進政府系統自身革命。要深刻把握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堅強的領導核心和科學的理論指導,我們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真正悟透黨中央大政方針,時時處處向黨中央看齊,深入扎實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深刻把握“六個必須”和“九個堅持”的規律性認識,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確保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始終保持先進性、純潔性。要深刻把握新時代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全面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以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對照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初心使命檢視剖析自己,自覺做勇於自我革命的戰士,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讓初心使命在內心深處真正扎根,把忠誠於黨和人民真正落到行動上。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雲南、法治雲南。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上的重要演講精神,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彰顯雲南擔當、雲南作為。(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