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國駐菲律賓使館頒發“使館之友”系列獎項

2022年01月21日08: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國駐菲律賓使館20日通過線上方式舉辦2021年度“使館之友”系列獎項頒獎儀式,對大力支持中國駐菲使領館各項工作、致力中菲友好的各界友好人士代表進行表彰。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及獲獎嘉賓、菲華社僑領等共約200人參加活動。

  1月20日,中國駐菲律賓使館通過線上方式舉辦2021年度“使館之友”系列獎項頒獎儀式,對大力支持中國駐菲使領館各項工作、致力中菲友好的各界友好人士代表進行表彰。圖為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在頒獎典禮上致辭。 中新社發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供圖

  黃溪連為菲律賓總統中國事務特使Jaime Cruz、馬尼拉市政府秘書長Bernardito Bernie Ang以及菲華商聯總會理事長林育慶、菲華各界聯合會主席楊華鴻、菲律賓中國商會會長洪及祥等53名獲獎人員和團體代表頒獎。

  圖為2021年度中國駐菲律賓使館“使館之友”系列獎部分獲獎者。 中新社發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供圖

  黃溪連致辭表示,剛剛過去的2021年,中菲兩國以抗擊疫情和經濟復蘇為主線,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攜手構建了更緊密的新時期伙伴關系,共同譜寫了堅韌不拔、共克時艱的感人篇章。今年使館將“領僑之友”系列獎項升級為“使館之友”,並且新設了“華社抗疫”專項獎,旨在更廣的范圍裡弘揚仁義大愛,進一步傳播正能量。

  圖為2021年度中國駐菲律賓使館“使館之友”系列獎部分獲獎者。 中新社發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供圖

  黃溪連高度肯定菲華抗疫委員會在實施“春苗行動”等多項抗疫工作中作出的重大貢獻,並對菲華多個社團和機構積極救治同胞、無償發放抗疫藥品物資的義舉善行表示贊賞和感謝。

  多位獲獎代表表示將繼續配合使館守護在菲同胞的福祉和平安,助力中菲友好關系的健康穩定發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