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總統啟動投產后 中企首船萬余噸鎳鐵啟運中國

2022年01月21日08: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總統啟動投產后 中企首船萬余噸鎳鐵啟運中國

印尼總統啟動投產后中企首船萬余噸鎳鐵啟運中國

  圖為2021年12月27日,佐科視察德龍工業園。 印尼德龍工業園 供圖

   當地時間20日18時,裝載印尼巨盾鎳業公司生產的第一批13677噸鎳鐵的貨船從該國東南蘇拉威西省啟航駛往中國。

  這是上月27日印尼總統佐科出席巨盾鎳業投產典禮、啟動該公司投產后,巨盾鎳業首批出產的鎳鐵產品。當天,佐科視察了巨盾鎳業所在的中資德龍工業園區,按下了標志巨盾鎳業正式投產的按鈕並在第一爐鎳鐵產品紀念牌上簽名留念。

  圖為2021年12月27日,佐科啟動巨盾鎳業投產。 印尼德龍工業園 供圖

  位於印尼東南蘇拉威西省北莫羅瓦裡的巨盾鎳業,由中國江蘇德龍鎳業公司獨資投建,屬德龍工業園區三期項目,擬建設年產180萬噸鎳鐵生產線,並配備自備發電廠、碼頭等輔助設施。

  圖為首船鎳鐵啟運中國。 印尼德龍工業園 供圖

  佐科稱贊該項目為印尼帶來產業附加值、解決就業,並創造中小微企業發展機會。佐科表示,巨盾鎳業在印尼建造冶煉廠,大大提高了印尼鎳產業附加值。他說,將鎳礦加工成鎳鐵,其附加值提高了14倍,如再加工成不鏽鋼,附加值則提高了19倍。

  印尼是全球紅土鎳礦儲量最豐富、產量最多的國家,其紅土鎳礦總儲量佔全球近二成。礦產品出口一直佔據該國出口的重要份額。

  近年來,佐科一直在推行禁止原礦出口,旨在將印尼由原料供應國升級為礦產資源加工者,以大幅提升礦產品附加值並為當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圖為首船鎳鐵啟運中國。 印尼德龍工業園 供圖

  目前,由於多家中國企業的投資,原來隻能出口鎳原礦的印尼,2021年不鏽鋼出口額達208億美元。佐科稱這是印尼經濟“一個巨大飛躍”。

  其中,作為中印尼共建“一帶一路”重點項目和印尼國家戰略項目的德龍工業園於2014年開始籌建,現已建成肯達裡基地和北莫羅瓦裡基地共三期項目,已投產42條鎳鐵生產線、3座發電廠、3條不鏽鋼坯生產線。(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