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西雙版納州公安局黨委舉辦黨校夜校2022年第一期培訓暨警示教育大會

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01月21日08:5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1月20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公安局黨委舉辦黨校夜校2022年第一期培訓暨警示教育大會,組織觀看反腐專題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負十四億》。

結合專題片,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力緊緊圍繞如何堅持廉潔從政,為黨員領導干部和廣大民輔警上了一堂生動的廉政黨課,深刻闡述了廉潔從政的重要意義,分析了容易誘發腐敗的思想根源,為切實加強廉潔從政提出了要求。

會議強調:一要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黨的建設作為第一責任,加強公安政治建設,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邊境管控、打擊跨境違法犯罪各項工作。二要加強黨委主體責任的嚴格落實,從嚴推進全面管黨治警。切實履行好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主體責任,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進一步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筑牢監督和執紀執法的“防火牆”。三要加強政治監督的保障作用,提高制度執行力,不斷完善政治督察制度,充分發揮政治督察的利劍作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推動全州公安機關政治生態講看齊、守規矩、嚴作風的態勢更加鞏固。四要加強作風建設的經驗積累,持續糾治“四風”。全州公安機關全體民輔警要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其實施細則,緊盯隱形變異“四風”種種表現,發揚釘釘子精神,在“抓常、抓細、抓長”上動真格、出實招、見實效。五要加強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提升群眾滿意度。堅持不懈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社區“四雙”活動,把群眾期盼作為正風反腐的發力點,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牢記貪腐之害,做到警鐘長鳴,通過觀看專題片使全體民輔警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進一步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高標准嚴要求,把為人民服務體現在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

紅河州公安局黨委委員、駐局紀檢監察組等在主會場參會﹔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森警支隊、交警支隊及各大隊。(西雙版納警方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