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老鐵路國際貨運總值突破10億元人民幣

2022年01月19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老鐵路國際貨運總值突破10億元人民幣

記者18日從昆明海關獲悉,自2021年12月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以來,國際貨運快速發展,截至1月17日,中老鐵路國際貨運總值達10.68億元(人民幣,下同)。

2021年12月3日,連接中國昆明和老撾首都萬象、全線採用中國標准的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憑借鐵路運輸“運載能力強、安全性高、運輸成本低”的特點,中老雙邊以及泛亞鐵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貿交流合作迎來高質量發展。

2022年1月1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對中國、日本、柬埔寨、老撾、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十國生效。RCEP中十五個成員國皆為雲南省重要貿易伙伴,越南、老撾是與雲南省陸路口岸相接的毗鄰國家。RCEP落地生效后,將為雲南出口貨物在關稅減讓、快速通關、檢驗檢疫標准、証書審核、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提供更多享惠選擇和便利保障。

中老鐵路“硬件”優勢疊加RCEP“軟件”機遇,雲南國際貨運快速發展,截至1月17日,昆明海關共監管驗放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153列,總貨運量達5.95萬噸、貨值達10.68億元。目前,中老鐵路運輸網已輻射國內9省15個城市,覆蓋老撾、泰國、新加坡等十余個共建“一帶一路”國家。(陳靜)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