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群眾體驗冰雪運動熱情高

2022年01月19日08:3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群眾體驗冰雪運動熱情高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雲南省系列活動暨雲南省冰雪公益體驗活動在昆明開啟以來,越來越多的群眾走進冰雪場,體驗冰雪運動樂趣,全省參與冰雪的氛圍日益濃厚。

雲南省雖然地處西南邊陲,但冰雪運動競技水平、大眾普及程度、冰雪場館建設、產業發展速度都走在了南方省市前列。2021年12月底,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雲南省系列活動暨雲南省冰雪公益體驗活動在昆明開啟,雲南省9個冰雪場館形成聯動,免費為市民提供體驗冰雪活動。活動鼓勵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讓“滑真冰”“滑真雪”活動走近群眾身邊。活動通過線上與線下預約體驗的形式,在全省各地開展形式多樣的冰雪主題推廣普及活動,並發放7萬張以上公益冰雪體驗券,力爭上萬人次了解冰雪,參與冰雪。

在騰沖,承接國家隊部分冬奧集訓任務的啟迪冰上運動中心成為當地推廣冰雪運動的主要場所,學生們在教練的帶領下上冰進行系統訓練,一些輪滑社團也紛紛組團前來體驗。

1月16日,一場適合全家參與的冰上體驗活動在昆明世紀星滑冰場拉開帷幕。活動吸引了80個家庭的160多人參與,冬奧知識問答、冰上拔河、冰上接力、冰上射門等一系列游戲,讓大人和孩子樂在其中。 據了解,雲南省從2019年以后就大規模地開展冰雪運動推廣普及活動,許多冰雪場館從剛開業時年度接待量僅有上千人次,到現在的年度接待量達數萬人次。

此外,昆明市還大力推廣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各冰雪企業積極與教育主管部門合作,針對性地為校園開展公益冰雪體驗、普及冬奧知識等活動,數萬名中小學生參與體驗了冰雪項目,昆明10多所小學還成立了自己的冰雪運動校隊,全市青少年冰雪賽事活動也逐漸增多。(婁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