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洪馬內高度評價柬埔寨中國商會支持當地抗疫

2022年01月20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洪馬內高度評價柬埔寨中國商會支持當地抗疫

  圖為參加捐贈活動中柬雙方代表合影。 歐陽開宇 攝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鄔國權18日率柬埔寨中國商會代表團向柬埔寨王家軍捐贈一批抗疫物資,柬埔寨王家軍副總司令兼陸軍司令洪馬內表示感謝並高度評價柬埔寨中國商會為當地抗疫所作貢獻。

  柬埔寨中國商會代理會長趙金輝,柬埔寨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中國工商銀行金邊分行行長林士強,活動承辦方柬埔寨中國商會理事、佳源東亞集團總裁孔建明,以及柬埔寨王家軍司令部一眾高官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柬埔寨王家軍副總司令兼陸軍司令洪馬內高度評價柬埔寨中國商會為當地抗疫所作貢獻。 歐陽開宇 攝

  洪馬內對於中方長期以來給予柬方支持和幫助表示誠摯的感謝並指出,柬中是全面戰略合作伙伴,衷心感謝中方一直以來對柬方提供的資金、物資和技術援助,特別是對柬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老一輩締造的友誼和信任牢不可破,將繼續傳承和發揚,柬中友好合作關系將不斷向前發展。洪馬內表示,為幫助柬埔寨渡過疫情難關,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柬埔寨中國商會已多次向柬方捐贈中醫藥物資,緩解柬方燃眉之急。此次柬中國商會代表團捐贈柬當前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急需的“連花清瘟膠囊”和口罩等抗疫物資,將進一步提升柬抗擊疫情的能力和信心。

  鄔國權指出,柬埔寨是中國的鐵杆朋友和命運共同體。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雙方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用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中柬友誼的牢不可破和歷久彌新,也為國際社會抗疫合作樹立了典范。當前,中柬各項務實合作穩步發展,兩國貿易在新冠疫情下的逆勢上揚,提前兩年完成兩國領導人提出的100億美元目標﹔金港高速等重大投資項目穩步推進,發展援助深入人心。新年第一周,雙方已完成柬埔寨龍眼進行遠程風險分析考察,而巴沙魚也有望在較短時間內端上中國人的餐桌。在柬中資企業在柬埔寨中國商會指導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穩定中柬員工收入,保障生活﹔採購滯銷龍眼、慰問兒童福利院、捐贈抗疫物資等,與柬埔寨人民共克時艱。期待洪馬內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柬埔寨中國商會和中資企業在柬發展,推動中柬經貿合作邁上新台階。

  活動承辦方代表孔建明表示,柬埔寨穩定的政治與社會環境,以及抗疫工作中的出色表現,讓中資企業能安心扎根發展。洪馬內感謝佳源東亞集團為柬埔寨建設發展國際化社區、助力農業現代化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洪馬內表示,柬埔寨歡迎更多的中資企業來柬投資興業,特別是在農業現代化和農產品深加工領域。(歐陽開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