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冬奧代表團舉行授旗儀式 首度有女將出征冬奧

2022年01月20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冬奧代表團舉行授旗儀式 首度有女將出征冬奧

   馬來西亞於19日舉行2022年北京冬奧會代表團出征授旗儀式。馬奧委會主席諾爾扎介紹,馬來西亞有兩位選手獲得本屆冬奧會參賽資格,其中,阿茹文將成為該國首位出征冬奧會的女選手。

  阿茹文將參加女子高山滑雪大回轉和回轉賽事,今年17歲的她也成為馬來西亞歷史上最年輕的冬奧會參賽選手。諾爾扎表示,馬來西亞奧委會和相關政府部門一直致力於鼓勵、支持婦女投身體育運動。

  諾爾扎回憶說,正是在2015年於吉隆坡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全體會議上,北京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他祝賀北京成為首個同時舉辦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我們很榮幸參與到這個裡程碑(事件)中。”

  諾爾扎也相信,北京已經做好准備,將通過成功舉辦冬奧會,展現奧林匹克運動的核心價值觀和願景並達到促進全世界團結、和平與進步的目標。

  此次是馬來西亞繼平昌冬奧會后第二次參加冬奧會。諾爾扎說,中國在冬季項目和夏季項目上都有很強實力,馬來西亞希望繼續加強在體育領域和中國的密切交流,“更多向中國學習”。

  出席並見証授旗儀式的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歐陽玉靖說,中馬體育領域交流密切、合作基礎堅實。近兩年來,雖然受疫情影響,兩國線下民間交流遇到一定困難,但中馬政府對疫后恢復交流已做好准備、達成廣泛共識,這其中就包括體育交流。在疫情過后,中馬相關機構將進行溝通,迅速恢復開展並進一步加強兩國在體育領域的交流合作,其中也包括探討未來在冬奧項目上進一步加強合作。(陳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