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受疫情影響 泰國曼谷唐人街將再次停辦春節活動

2022年01月20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受疫情影響 泰國曼谷唐人街將再次停辦春節活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泰國曼谷唐人街今年將再次停辦春節慶祝活動。

曼谷市政府19日發布消息稱,由於泰國國內近期奧密克戎毒株蔓延,疫情形勢未有明顯好轉,舉辦活動可能不利於民眾的生命安全,因此決定停辦今年曼谷唐人街的春節相關慶祝活動。

這是曼谷唐人街連續第二年停辦春節活動。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之前,曼谷唐人街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春節慶祝活動,成為當地的一大年度盛事。

曼谷唐人街所在地三攀他旺區官員表示,雖然取消了官方舉辦的春節慶祝活動,但唐人街仍會進行節日裝飾,民眾從2月1日虎年初一開始仍可到唐人街欣賞傳統中國燈飾,感受華人春節氣氛。另外,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民眾也可依照傳統習俗進行新春祭祖、拜神等活動。

泰國官方19日通報,過去24小時,泰國新增712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2例死亡病例。截至當天,泰國累計確診病例近234.5萬例,其中今年以來有121498例。疫情暴發以來,泰國累計死亡病例21968例。(記者 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