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雲南省公安廳經偵總隊黨總支參觀檔案文獻展

2022年01月20日10:1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參觀活動現場。
參觀活動現場。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內容,1月18日,雲南省公安廳經偵總隊黨總支組織全體黨員民警到雲南省檔案館參觀“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重溫黨的光輝歷程,追憶先輩初心使命,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活動由經偵總隊黨總支書記、總隊長余其能主持。

展覽通過檔案、圖片、影像的形式集中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砥礪奮進的百年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生動呈現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的感人故事,是廣大黨員干部滋養初心、錘煉黨性的重要實踐課堂。

在參觀過程中,全體黨員民警認真聆聽講解,時而駐足觀看、時而交流體會。一件件歷史文物,一幅幅珍貴照片,帶領大家共同重溫了黨史歷程,展覽全面、立體、鮮活地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篳路藍縷、砥礪奮進的百年光輝歷程。

余其能指出,檔案啟迪未來、檔案見証歷史。紅色檔案蘊含著黨的初心使命,記錄著黨領導人民推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歷史,廣大黨員干部要在紅色檔案中汲取信仰力量,砥礪初心使命。

余其能要求全體黨員民警要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精神動力,努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經偵工作的強大動力,堅決履行好新時代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二是把愛國熱情化為履職盡責、發奮努力的實際行動,主動擔當作為,推動公安經偵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發揚偉大建黨精神貢獻經偵力量。(王霏、傅登群、陳錫柱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