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昆舉行

2022年01月18日08: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昆舉行

1月17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昆明舉行第一次、第二次全體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張太原主持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60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會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筑牢思想政治基礎,提升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會議審議了《雲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草案修改稿)》,同意進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按程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審議。

會議審議並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雲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決定,關於批准《曲靖市多元化解糾紛促進條例》《麗江市旅游條例》的決議。

會議審議並表決通過了《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監督的決定》,自通過之日起施行。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議案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委員人選名單,將提請大會預備會議審議通過。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將提請大會預備會議選舉。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

會議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情況的報告,決定依法向社會公告。

會議聽取了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處理情況的報告。

會議分別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監察委員會、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關於提請審議人事事項的報告,審議並表決通過了有關任免名單。會議決定接受宗國英、邱江、崔茂虎辭去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決定任命劉非、楊斌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隨后,劉非、楊斌分別作任職發言。會議結束后,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組織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保建、李培、王樹芬、納杰、羅紅江,秘書長韓梅,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出席會議。

副省長和良輝,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侯建軍,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光輝,省監察委員會,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及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辦公廳負責人列席會議。(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