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民主生活會強調

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2022年01月18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1月17日,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雲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滇池沿岸違規違建問題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委常委班子成員圍繞民主生活會主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開展黨性分析,認真檢視問題和不足,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努力方向,落實整改責任。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程振山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省委常委會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按照規定認真進行准備。會前,省委常委班子成員深入開展理論學習,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

王寧代表省委常委班子進行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常委同志逐一就黨史學習教育方面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滇池沿岸違規違建問題整改方面進行對照檢查,相互開展批評,體現了從嚴從實要求。

程振山在點評講話中指出,這次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堅持以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格按照要求,緊扣會議主題,交流了思想、檢視了問題、明確了方向,達到了預期效果,是一次嚴肅認真、民主團結、求真務實的黨內政治生活實踐,對全省各級黨組織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起到了示范帶頭作用。下一步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統籌推進整改落實,一體制定整改清單,明確整改措施、整改責任和整改時限,以務實有效的問題整改提升民主生活會效果。

王寧在總結講話時指出,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是對黨史學習教育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的成果檢驗,達到了預期效果。要結合相互批評情況,進一步梳理分析問題,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提高。

王寧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總結黨史學習教育的成功經驗,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自覺行動。

王寧強調,省委常委班子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地擁戴核心、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真正做到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樹立正確黨史觀,增加歷史自信,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讓正確的黨史觀更深入、更廣泛地樹立起來。要堅持人民至上,踐行初心使命,促進各族群眾從全面小康向著共同富裕目標邁進。要掌握戰略策略,把准發展方向,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好黨中央確定的重大戰略,全面、准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結合雲南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要強化使命擔當,善於把握主要矛盾,勇於破解發展難題,敢於應對風險挑戰,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創業上來,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要勇於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管黨治黨要嚴,正風反腐要嚴,修身律己要嚴。

王寧強調,要深刻汲取滇池沿岸違規違建問題的深刻教訓,持續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全面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全面開展生態保護治理修復,全面深化污染防治攻堅戰,全面推進綠色低碳發展,全面完善生態環境治理體系,以高標准、嚴要求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筑牢我國西南生態安全屏障。

省政協黨組書記李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李小三列席會議。(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