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市疾控部門提示:春運帶好個人防護用品

2022年01月18日08:2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市疾控部門提示:春運帶好個人防護用品

春節將至,春運返鄉潮即將開啟,各地人員流動也將迎來高峰期,為最大限度保障廣大市民身體健康,降低旅途中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昆明市疾控部門提示:出行前先了解目的地的具體防控政策,提前向目的地所在城市、社區(村)、單位報備。不要前往高風險地區。出行前備足醫用口罩,有條件可准備免洗手凝膠、消毒濕巾等防護用品。

同時,進入機場、火車站、客運站等場所,要配合相關部門做好體溫檢測,出示健康碼、核酸檢測報告等。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口罩使用時間過長、變形、受污染、破損,都要及時更換,將廢棄口罩扔到指定垃圾桶內。注意手衛生,勤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動水洗手,如無洗手條件,可用免水洗手液或消毒濕巾擦拭雙手,最好避免用手觸摸口、眼、鼻。盡可能少碰觸公共物品﹔盡量減少在公共交通工具內進食﹔盡量避開人多的地方,排隊時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旅途中做好行程記錄,包括飛機、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時間和座位號等信息,妥善保存票據,確保一旦出現相關情況可及時追溯。

此外,做好個人健康監測,無論何時,如發現發熱、咳嗽、咽痛、腹瀉、味覺嗅覺減退等症狀,做好防護並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時到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徐婕)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