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健兒完成各項國際雪聯積分賽參賽任務

2022年01月15日08:3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健兒完成各項國際雪聯積分賽參賽任務

1月14日,距離北京冬奧會還有21天,雲南冰雪健兒完成所有國際雪聯積分賽參賽任務回到國內,靜待北京冬奧會中國代表團大名單出爐。

截至1月14日,各冰雪項目留在國家集訓隊的雲南籍運動員有10人,雲南省自主委培外訓運動員20人,涉及滑雪、冬季兩項兩個大項,涵蓋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冬季兩項6個小項。

在備戰北京冬奧會的過程中,雲南省積極開展跨界跨項運動員的選拔工作。依托特有的高原訓練優勢,在冰雪長距離耐力項目上取得了突破。雲南越野滑雪運動員陳德根、劉榮勝、古龍擇仁、蔡衛榮、李太位等在全國年度比賽中嶄露頭角,尤其是越野滑雪長距離項目比賽成績突出,雲南省運動員已成為國家隊主力隊員。

雲南省跳台滑雪項目運動員彭清玥,已經完成4場世界杯比賽,競技狀態穩定,成績提高迅速,穩居國內選手第二名的位置。目前彭清玥已完成所有國際雪聯積分賽參賽任務,回到河北淶源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進行隔離。待隔離期滿她將在淶源基地訓練備戰。

現階段國際雪聯系列賽已進入尾聲,據國際雪聯官網顯示,積分系統將於1月17日關閉,北京冬奧會中國代表團參賽大名單也將隨之出爐。目前,雲南省越野滑雪項目運動員正進行沖刺訓練,為進入冬奧大名單做最后的拼搏。(婁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