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暨州(市)糧食安全主體責任專項檢查反饋完成

2022年01月15日08:4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暨州(市)糧食安全主體責任專項檢查反饋完成

日前,雲南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暨州(市)糧食安全主體責任專項檢查反饋工作已全部完成。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1月10日至14日,省委涉糧問題專項巡視組分別向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雲南農墾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反饋了巡視情況,巡察指導督導組分別向各州(市)反饋了糧食安全主體責任專項檢查情況。

會前,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簽收了省委書記王寧在聽取全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綜合情況匯報時的講話及專項巡視反饋材料﹔各州(市)黨委書記簽收了糧食安全主體責任專項檢查反饋材料。反饋會上,集中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及黨規黨紀有關規定要求﹔涉糧問題專項巡視組、巡察指導督導組分別反饋了巡視意見、專項檢查意見﹔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對整改提出了明確要求﹔相關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在反饋會上作表態講話。

從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和糧食安全主體責任專項檢查情況看,各級黨委、政府和涉糧職能部門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糧食安全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關於糧食安全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進政府儲備糧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增強糧食應急保供能力,糧食流通市場平穩有序。

專項巡視巡察、專項檢查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有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糧食安全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差距大,政治敏銳性不強,政治站位不高,學習領會不深入,推動落實不到位﹔有的貫徹黨中央關於糧食安全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執行政策有偏差,管理體制機制不順暢﹔有的落實糧食安全主體責任有差距,落實監督責任有短板﹔有的職能部門履行監管職責不到位,部分國有糧食企業經營管理混亂﹔有的糧食購銷領域違紀違法問題易發多發,“靠糧吃糧”問題突出﹔有的對各類監督檢查發現涉糧問題整改不徹底。

全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還發現了一批問題線索,通過邊巡邊移、推動立案審查調查,巡視巡察利劍作用得到了充分彰顯。

反饋強調,整改落實的行動和效果是考驗有關黨組織和領導干部的“試金石”,直接反映了領導干部的立場、品質、能力、意志。各地各部門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主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貫徹落實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深刻認識糧食購銷領域反腐敗斗爭形勢任務和階段性特征,一往無前、馳而不息地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要堅決扛起整改主體責任,嚴格對照專項巡視巡察和專項檢查反饋意見,從政治站位上找問題、從思想認識上找原因、從責任擔當上找差距、從工作落實上找不足,堅持從本級改起、從自身改起,自覺踐行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確保條條都整改、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要用好用足專項巡視巡察和專項檢查成果,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加強長效機制建設,有效消除風險隱患,堅決根治頑瘴痼疾,推動糧食購銷領域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和糧食安全屬地管理主體責任落地落實。

有關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一致表示,對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和專項檢查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將把反饋作為嚴格的政治要求、嚴肅的政治交辦,不折不扣抓好落實,以整改成效推動本地區本部門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

雲巡軒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