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雲南保山:全力保障春運道路交通安全

2022年01月16日11:0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雲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保山市迅速召開續會,及時傳達學習省級會議精神,就扎實做好全市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進行部署要求。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長趙南方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1年,全市各級各部門在疫情防控任務艱巨、道路交通管理壓力倍增的情況下,確保了全市道路暢通有序,交通事故大幅下降,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穩中向好。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進一步提升工作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從嚴從實從細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項工作措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一是認清當前形勢,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新年伊始,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認識,採取有力措施,全力打贏春運交通安全保衛仗。二是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壓實“三個責任”。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和“屬地管理”的原則,縣市區、鄉鎮兩級政府要壓實領導責任,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壓實監督責任,各企事業單位要壓實主體責任。三是強化協同共治,全力做好春運安保工作。相關部門要抓緊時間排查重點道路、重點車輛、重點企業安全隱患問題,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確保隱患限時清零。宣傳、教育、廣電等部門,要多渠道開展交通安全公益宣傳,為春運交通安全“亮屏”“發聲”,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各級公安機關要持續開展好嚴重交通違法查處大會戰和挂包督戰工作,始終保持對易肇事肇禍嚴重交通違法的嚴管高壓態勢﹔要針對春運期間可能遇到突發情況,健全應急響應和聯合指揮機制,加強物資裝備、應急力量等准備,最大限度保障春運期間全市道路安全暢通。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各縣市區。保山市、隆陽區兩級交安委及其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