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2021年度普洱市縣(區)公安局長述職暨市公安局機關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召開

不斷推動普洱公安黨建工作邁上新台階

2022年01月15日10:3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1月14日,雲南省普洱市公安局召開2021年度縣(區)公安局長述職暨市公安局機關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安排部署近期重點工作。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朱曦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金志鋒主持會議。

會上,10縣(區)公安局長和市局機關8名黨支部書記圍繞認真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要求、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完成2021年公安工作重點任務情況進行現場述職,與會人員對各縣(區)公安局、市公安局各黨支部現場及書面述職情況進行測評。朱曦明對各縣(區)公安局長和市公安局機關黨支部書記的述職情況進行了點評,對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及抓基層黨建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會議要求,一要持續發力狠抓從嚴治警。要著力推動形成“大監督”格局,全面整合監督力量,著力構建橫向監督與條線監督相結合,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主體責任與派駐監督責任相協調的大監督格局。要健全完善市、縣(區)公安機關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工作體系,配齊配強工作力量,狠抓組織落實,切實筑牢全警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二要持續發力狠抓黨建工作。要樹立抓“大黨建”思想導向,壓實黨建工作主體責任。要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積極開展理論學習和四史教育,創新“三會一課”內容,不斷增強學習教育的親和力、感染力和時效性。要注重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強邊固防、疫情防控、法治宣傳、志願服務等工作有機結合,創新主題黨日活動形式內容,不斷推動普洱公安黨建工作邁上新台階。三要持續發力狠抓維穩工作。全市各級公安機關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切實增強憂患意識,牢固樹立底線思維,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強化工作措施、強化責任落實,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要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要做好邊境管控和疫情防控。持續保持對跨境違法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按照防疫規定,嚴格落實管控措施,積極配合衛健部門開展人員核查、流調溯源等工作,依法嚴厲打擊涉疫涉醫各類違法犯罪。(盧浩然、蔡坤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