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巴基斯坦外交部:全球發展倡議有助於應對共同挑戰

2022年01月14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基斯坦外交部:全球發展倡議有助於應對共同挑戰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阿西姆·伊夫提哈爾·艾哈邁德13日在首都伊斯蘭堡表示,中國領導人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有助於深化國際合作,以應對當前全球面臨的新冠疫情、氣候變化等共同挑戰。

艾哈邁德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巴基斯坦歡迎並支持全球發展倡議,這一倡議的提出是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及時、善意之舉,將開辟同發展中國家合作新途徑,支持這些國家后疫情時代的經濟復蘇和可持續發展。

艾哈邁德說,全球發展倡議重點關注減貧、糧食安全、抗擊疫情、氣候變化、綠色發展、互聯互通等方面,這些均與巴基斯坦的經濟社會發展優先方向相契合。巴中是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巴方期待通過全球發展倡議進一步深化兩國關系發展。(李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