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鐵路去年發送旅客5139.3萬人次

2022年01月13日08:34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鐵路去年發送旅客5139.3萬人次

近日,記者從中鐵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021年中鐵昆明局集團累計發送旅客5139.3萬人次,同比增長18.1%,恢復至2019年的79%。

2021年,中鐵昆明局集團持續抓好客運安全、疫情防控、中老鐵路建設等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平穩有序、客運服務質量不斷提升。“大臨鐵路、昆(明)楚(雄)大(理)麗(江)鐵路的動車組列車,全年客座率都保持在50%以上。”中鐵昆明局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五一、國慶假期均出現客流高峰,其中五一假期中鐵昆明局集團單日旅客發送量突破紀錄,達到35.6萬人次。

中老鐵路於2021年12月3日開通后,大幅縮短了沿線地區與省會城市乃至全國的時空距離。自開通以來,中老鐵路國內段累計發送旅客66.1萬人次,單日發送旅客由開通時的1.9萬人次增至最高3.3萬人次。

2021年,中鐵昆明局集團聯合中鐵快運昆明分公司持續做好“高鐵+雲品出滇”的運輸。雲南鐵路高鐵快運全年業務累計達27.8萬件、3310.1噸,同比增加91.5%,為雲南鮮花、野生菌、茶葉等農副產品暢銷國內外提供了運力支撐。(王紹芬)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