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1月20日起,昆明市全面監管進口水果

2022年01月13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月20日起,昆明市全面監管進口水果

1月12日,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通告,全面強化進口水果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斷新冠病毒輸入風險,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該通告指出,自2022年1月20日零時起,凡進入昆明市儲存、銷售、加工的進口水果,必須進入昆明市設立的進口水果集中監管倉,經採樣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並經過預防性消毒,取得出倉証明后方能在昆明市儲存、銷售、加工。昆明市在金馬正昌金屬物資商場內設立進口水果集中監管倉。

進口水果經營者應在進口水果到達昆明前24小時主動向集中監管倉提出預約,如實申報貨主信息、車輛信息、貨品信息及相關証明材料。進口水果進入集中監管倉后,經採樣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並經預防性消毒后,由集中監管倉開具出倉証明方可出倉。

出倉后的進口水果須在“雲智溯”平台上傳相關証明材料(含海關報關單或邊民互市交易單、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預防性消毒証明、集中監管倉出倉証明),按批次生成“雲智溯”二維碼,並在進口水果外包裝箱粘貼二維碼后方可在昆明市儲存、銷售、加工。

進入集中監管倉的進口水果採樣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嚴格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進行處置。進口水果在集中監管倉的核酸檢測、預防性消毒等費用由貨主全額承擔。(張雁群)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