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首屆中國-東盟網紅大會舉辦 助推數字經濟合作

2022年01月14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中國-東盟網紅大會舉辦 助推數字經濟合作

   正值RCEP生效之際,首屆中國-東盟網紅大會暨“福建品牌海絲行”活動13日在福州舉行,助推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發展。

  去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也是中國-東盟關系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開局之年。2022年1月1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正式運行,中國與東盟等成員國之間零關稅產品比例大幅提高,中國-東盟經貿合作迎來全新機遇。

  “網紅經濟在促進旅游、文化消費等方面產生了巨大作用,中國網紅想走進東盟,東盟國家網紅也想走進中國,中國-東盟網紅大會為雙方搭建了一個很好的橋梁。”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周浩黎建議,網紅們學好語言,使用好當地網絡平台,利用好RCEP的機遇,發展好跨境電商。

  產業合作仍將為中國-東盟合作注入持續動力。永榮控股集團副總經理王永宏當天現場推介了該公司“走進東盟國家”投資項目。據悉,永榮控股集團計劃斥資56億美元,在東盟國家選擇合適園區投資年產量1000萬噸的煉化項目。

  首屆中國-東盟網紅大會還設置了三場主題對話沙龍。新加坡駐廈門總領事吳俊明說,新加坡希望與中國深化貿易合作,促進跨境電商數據流的合作,構建和諧的網絡環境。菲律賓駐廈門總領事歐莉娜希望深化數字經濟領域合作,尤其雲計算、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泰國駐華使館副館長本杰明希望促進電子商務的發展,提升中小企業的創新創造能力。柬埔寨駐華使館副館長薩達羅希望加強跨境電子商務、網絡安全的合作,加強網絡基礎建設。

  活動期間,東盟國家駐華外交官、媒體代表、中國網紅使者及東盟網紅代表,還通過“線下走訪+線上互動+社交媒體矩陣助推”結合的方式,實地走訪福州數字經濟企業,體驗特色閩文化。緬甸駐華大使館參贊杜埃夢柏說,福州是一個非常現代化的城市,希望把此次參觀體驗的感受分享給緬甸民眾,同時也歡迎更多中國投資者到緬甸投資發展電商平台。(龍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