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去年十一月多項經濟指標取得增長

2022年01月11日08: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去年十一月多項經濟指標取得增長

馬來西亞統計部門10日發布2021年11月多項單月統計數據,這些數據在同比和環比上都取得增長。統計部門稱,該國經濟和就業在未來數月有望繼續提振。

數據顯示,去年11月,馬來西亞失業人數為69.44萬人,自2020年4月以來首度降到70萬人以下。這一失業人數較2020年11月同比減少9.2%﹔較去年10月環比下降1.5%。

統計部門指出,服務業、制造業及建筑業就業人數在去年11月都保持增勢﹔但農業和採礦業就業人數則持續下降。

據統計,馬來西亞去年11月制造業產品銷售額達到1424億林吉特(1林吉特約合0.24美元),較2020年11月同比上升18.8%,較去年10月環比也錄得1.2%增長。

統計顯示,出口對馬制造業拉升作用顯著,出口導向的銷售額較2020年同期同比大增22%,且佔制造業產品銷售總額七成以上。根據統計部門此前發布的數據,去年11月馬來西亞出口額達1122億林吉特,較2020年同期同比增32%。

馬統計部門負責人士表示,隨著馬來西亞經濟活動逐漸復蘇,自去年8月起,該國勞動力市場就持續改善﹔隨著經濟活動進一步復蘇,勞動力市場未來有望持續改善。

但統計部門亦提醒,近期出現的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可能會影響馬來西亞經濟和勞動力市場復蘇趨勢。(陳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