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雲南保山:警旗獵獵展風採 從警榮譽耀警徽

2022年01月11日20:5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我是中國人民警察,我宣誓: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矢志獻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1月10日,鏗鏘有力的人民警察誓詞宣誓,拉開了雲南省保山市公安局慶祝第二個人民警察節暨從警榮譽紀念系列活動的序幕。

迎著保山的第一縷晨光,庄嚴的升國旗儀式之后,儀仗隊護衛著中國人民警察警旗闊步走來,鏗鏘的腳步聲響徹大地。伴隨著嘹亮的中國人民警察警歌,鮮艷的警旗在升旗手的托舉中與旭日一同冉冉升起。保山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和市局各部門、直屬分局從警20年以上的民警代表在朝陽中庄嚴敬禮。保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趙南方帶領全體人員在警旗下鄭重宣誓。

升旗儀式結束后,保山公安舉辦了慶祝第二個人民警察節暨從警榮譽紀念儀式。保山市公安局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在第二個人民警察節到來之際,保山公安舉行簡朴而隆重的從警榮譽紀念儀式,是為了進一步鼓舞士氣、凝聚警心、激勵斗志,增強公安民警職業榮譽感和歸屬感,營造崇尚榮譽、崇尚奮斗的良好氛圍,在新的趕考之路上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忠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儀式上,保山市公安局黨委分別為從警20年、30年、40年的民警代表頒發了紀念章。獲得從警榮譽紀念章的民警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從警26年的民警祝立春表示:“從舉起拳頭入警宣誓那一刻起,責任和生命就無法分割﹔從頭頂警徽那一刻起,對黨和國家、人民的忠誠就永遠高於一切。”從警39年的民警李維升感慨:“我將以‘老馬自知夕陽短,不用揚鞭自奮蹄’來勉勵自己,在工作崗位上奉獻力量。”

活動當天,保山市、各縣市區公安機關在各地面向群眾同步開展了110主題宣傳活動。(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