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昆明第十二屆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啟動

2022年01月06日16:3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月6日電 (符皓)1月6日,昆明“第十二屆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在昆明市延安醫院啟動。截至當天下午4點,共有416名醫務人員參加獻血,獻血量達12萬毫升。

無償獻血月活動現場。李正罡攝

活動一開始,延安醫院醫生劉麗瓊便來到了獻血車。從參加工作以來,她已經獻血12次。“可以通過無償獻血這樣一種方式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幸運。同時,獻血也是醫務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劉麗瓊笑著說。

無償獻血月活動現場。李正罡攝

據了解,近三年來,昆明市延安醫院的醫務工作者積極參加 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先后有近1000人參加了無償獻血,獻血量近30萬毫升,其中,不少醫務工作者還被雲南昆明血液中心評為“無償獻血明星”。

無償獻血月活動現場。李正罡攝

據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工會主席朱祥明介紹,自2010年昆明地區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開展以來,得到了各級醫療機構的支持,廣大醫務工作者為保障臨床用血需求作出積極貢獻。2021年第十一屆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共有11873位醫務工作者獻血380萬毫升,充分展現了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的職業精神。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