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6.3公裡的路68道拐 公路史上的驚艷之作

雲南這條公路入圍“我家門口那條路——最具人氣的路”候選名單

2022年01月06日09:1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68道拐公路。宜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68道拐公路。宜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昆明1月6日電 (程浩)1月4日,交通運輸部發布《關於對2021年度“十大最美農村路”等候選路線進行公示的公告》,雲南省68道拐公路入圍2021年度“我家門口那條路——最具人氣的路”候選名單。

68道拐公路位於雲南省昆明市宜良縣,是宜良縣城通往靖安哨村的盤山公路,這條盤山道路為明清時期的“通京大道”,亦稱“茶馬古道”。

此路修建於1995年,修建之初,為節約修路成本,道路隻能依山梁盤旋而上,在6.3公裡的山路上有68個彎道,平均不到百米就有一個,其蜿蜒曲折的程度,被看作世界公路史上的奇跡。特別是從空中俯瞰,68道拐公路宛如一條盤踞山間的巨龍,非常震撼。

如今,68道拐公路已成為宜良最美的登山、散步、騎行線路,是驢友和攝影愛好者的天堂,每到節假日,或是櫻花、月季、格桑花盛開的季節,游客絡繹不絕。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