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率隊分別到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建議

齊心協力擔當作為 合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06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齊心協力擔當作為 合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1月4日,雲南省省長王予波率隊到省人大常委會,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建議。

王予波介紹有關情況。李小三主持會議,張太原、楊保建、李培、王樹芬、李文榮、納杰、楊福生、韓梅出席,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及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負責同志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政府和全省政府系統全面落實省委決策部署和省人代會各項決議,較好地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客觀深入,充分體現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符合中央精神、切合雲南實際、順應人民意願。

省人大常委會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暢所欲言、直抒己見,圍繞擴大有效投資、產業強省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科技創新、優化營商環境、市場主體倍增、產業園區建設、光伏與新能源電池產業發展、“一縣一業”示范創建、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土壤污染防治、糧食安全、滇中城市群發展、自貿試驗區建設、高質量對接RCEP、中老鐵路沿線開發、創新社會治理、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法治政府建設等提出意見建議。王予波認真傾聽、仔細記錄、逐一回應,對省人大常委會給予政府工作的監督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大家所提意見體現了人大的同志們政治站位高、依法監督嚴、專業素養強,省政府將認真梳理、充分吸納,不斷加強和改進政府各項工作。

王予波指出,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安排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頂壓前行,堅持調整結構、轉換動能,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優化環境、擴大開放,堅持人民至上、共同富裕,全力以赴防風險、補短板、爭先進,更加奮發有為推動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希望省人大常委會一如既往關心、監督、支持政府工作,為雲南發展集民智、謀良策、增合力。省政府將自覺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及時辦理人大代表建議,不斷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宗國英、王顯剛、任軍號、李瑪琳、張治禮、孫燦,以及省級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會聽取意見建議。

1月5日,省長王予波率隊到省政協,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建議。

王予波介紹有關情況。省政協主席李江主持座談會,黃毅、高峰、趙金、喻頂成、程連元、陳玉侯、徐彬、何波、童志雲、張榮明出席,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負責同志及部分常委、委員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政府和全省政府系統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經濟發展穩中向好、穩中有進,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報告》站位高、理念新、思路清、措施實,充分體現了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

省政協各位領導和同志圍繞基礎設施建設、承接產業轉移、發展數字經濟、科技創新、糧食安全、旅游轉型升級、優化營商環境與市場主體培引、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輻射中心建設、生態環境保護、文化繁榮發展、民族宗教工作、補齊教育等民生短板、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等提出意見建議。王予波邊聽邊記、逐一回應。他說,大家的發言站位高、水平高、價值高,體現了高度負責、專業認真的精神,省政府將認真梳理、充分吸納,並認真研究落實。他表示,過去一年,省政協重點協商有新突破、“雙助推”有新作為、提案辦理有新進展,有力支持和推動省政府工作不斷改進,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予波指出,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安排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突出抓好產業強省建設,大力推動工業綠色崛起,大力推動農業加快發展,大力推動服務業轉型升級。希望省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充分發揮優勢,聚焦重點領域積極建言獻策。省政府將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廣泛聽取委員意見建議,認真做好政協提案辦理工作。

李江表示,省政協將在省委堅強領導下,更好發揮政協優勢和作用,積極建言獻策,把握民心民意,廣泛凝聚共識,和省政府一道擼起袖子加油干,努力為雲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邱江、王顯剛、任軍號、李瑪琳、張治禮、孫燦,以及省級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會聽取意見建議。(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