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娛

“中國夢”主題歌曲《領航》在雲南民大唱響

2022年01月06日14:5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新年伊始,雲南民族大學精心組織師生以多種方式傳唱《領航》。1月4日下午2點,藝術學院師生們深情演唱了《領航》,他們用歌聲表達對黨的熱愛之情,歌曲引發了師生們的強烈共鳴。

“我們本著‘藝術為民’的宗旨精心准備,以民歌合唱的方式呈現歌曲《領航》。”該校藝術學院院長高淑琴說,《領航》曲調激昂,旋律深情,歌詞彰顯時代特征,是一首氣勢磅礡、主旋律題材的好歌曲。在組織師生們演唱時,大家情不自禁地將自己對祖國的深情和對黨的熱愛,融入到歌詞旋律中,發自內心,深受感動、深感自豪。

“作為一名民族高等教育工作者,理所應當要堅守立德樹人初心,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把學生培養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教師馬仲雄老師。

寸亞玲老師說:“歌曲《領航》唱出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史詩,更唱出了中國共產黨人的砥礪擔當,在激昂旋律中感悟領航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學生何永飛說:“在《領航》這首歌的歌詞當中,我體會到了中國共產黨如何在一百年奮斗歷程中,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深感身為民大青年學生肩上的責任十分重大,使命光榮。”

“作為雲南民族大學的學生,我們要勇於擔起建設強國的使命,永遠跟黨走,成為堪當重任的時代新人。”楊應能同學說。(楊瓊)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