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沧源县芒洪乡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2023年01月04日14:38 |
小字号

近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芒洪乡及时组织工作专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乡及时制定了《芒洪民族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方案》,严格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全面对照风险防控预警信息抓好重大行业领域风险防范,严肃汲取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切实加强对辖区重点行业、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将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五级网格包保单元,到片、到点、到人。积极调动所有力量投入全领域、全环节、全过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中。

深入村(组),通过群众会、走访入户等形式,结合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农村道路安全、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排查整治,主要围绕消防、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文化和旅游、交通安全等12个领域问题,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对排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或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及时进行跟踪督办,从严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岁末年初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