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元旦假期国内机票均价同比上涨32%

2023年01月02日09:1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假期国内机票均价同比上涨32%

  2022年12月29日,同程旅行发布的“2023年元旦旅行消费趋势预测”显示,元旦假期跨省出行市场活跃。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国内机票均价为841元,相较上年同期上涨32%;出行的火车票订单中,跨省出行订单占近五成。

  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国内部分长线游目的地将迎来新一年的第一轮客流高峰,其中西双版纳、厦门和三亚旅游热度增长最为显著,西双版纳元旦假期出行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超10倍。冰雪旅游和主题公园成为人们假期出行的热门选择,元旦假期最热门景区主题为冰雪旅游、休闲娱乐、主题乐园、自然风光和海滨岛屿。

  在出行方面,元旦假期跨省出行市场活跃度显著上升。在同程旅行的火车票订单中,本地周边出行需求旺盛,跨省出行订单数量上升明显。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前往西南、西北、中部省市的线路较为热门,与往年返乡客流方向基本一致。(王绍芬)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