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南下避寒”拉动云南旅游升温

2023年01月04日08:2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下避寒”拉动云南旅游升温

  1月2日,多个在线旅游平台发布旅游大数据显示,2023年元旦假期,在“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的拉动下,跨省游加快恢复,全国旅游迅速升温。昆明、大理、西双版纳等云南旅游目的地,成为国内游客青睐的避寒游热门目的地。

  携程数据显示,元旦假期,近六成用户选择跨省游。对比2022年中秋假期,2023年元旦假期云南旅游订单量增长33个百分点,其中跨省游订单量占比达66%。在携程平台上,西双版纳、大理、腾冲的机票预订量增幅均超过一成,其中前往西双版纳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71%。从价格来看,西双版纳酒店均价为804元,价格涨幅达1.7倍;大理酒店均价为601元,涨幅达36%。

  元旦到昆明旅游,能观鸥、赏花、看雪、泡温泉、品美食。元旦假期,昆明上榜飞猪热门出游目的地前十,高星级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五成。除昆明外,西双版纳、大理、丽江等也是游客青睐的热门目的地。飞猪数据显示,以精品团、私家团为代表的跟团游受到游客青睐,预订量同比实现翻倍增长,云南、四川、海南等是跟团游的热门目的地。

  元旦假期,省外游客喜欢怎么游云南?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滇西黄金旅游线“昆明—大理—丽江”仍是来滇游客青睐的出游线路。同时,3个在线旅游平台大数据显示,四川、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湖南等是元旦假期云南的主要旅游客源地省份,大理古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曼听公园、野象谷、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昆明动物园、昆明花都·环球探索乐园等是元旦假期云南热度较高的旅游景区。

  1月3日,同程旅行发布的《2023年元旦假期旅行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元旦假期,旅游市场快速回暖,机票、酒店较2020年元旦假期实现“量价齐升”,三亚、昆明和哈尔滨均进入冬季热门长线游目的地榜单前十名。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国内机票订单量较疫情前的2020年元旦假期上涨2%,机票均价从2020同期的676元上涨至905元;酒店订单量较2020年同期上涨32%,酒店均价也从229元上涨至244元。

  长线游方面,从上海和杭州出发的航班中,昆明是订单量最高的目的地,广州和深圳则有更多游客飞往成都和重庆方向。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元旦假期订单量排名前十的航线分别是上海—昆明、深圳—成都、深圳—重庆、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杭州—昆明、温州—贵阳、成都—深圳、杭州—贵阳、广州—成都。(李思凡 王绍芬)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