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全力推进边境小康村现代化

2022年07月12日16:45 |
小字号

7月10日,全市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开拓思路、真抓实干,奋力打造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示范样板。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动和落实,尤其要作为县委书记主抓的大事。

会议要求,要在“村庄的现代化”上下功夫,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全力补齐“水、电、路、讯、网”以及卫生设施和垃圾污水处理等短板,推动公共服务提档升级。要在“产业的现代化”上下功夫,大力发展高质高效农业,集中力量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不断丰富边境乡村产业业态,科学、合理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要在“治理的现代化”上下功夫,突出基层党组织的统筹抓总作用,突出基层治理队伍的建设,突出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边疆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在“村民的现代化”上下功夫,注重提升劳动技能,打造“铸魂”工程,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农民群众文明素质。

会议强调,市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融入全市全省全国发展大局,把边境三县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节点高位谋划推动,从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的高度,积极做好政策解读、资金引导、项目申报等各项工作,上下一心、同向发力、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镇康县勐堆乡帮东自然村、南伞镇刺树丫口自然村,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大水井自然村、大湾塘自然村进行实地观摩。镇康、耿马、沧源3县主要负责同志作汇报,勐捧镇、芒卡镇、孟定镇山头寨村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芶开波、冯卫庆出席。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字学林 张正霖)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